Vin

“I don’t wanna wait ,
no more wasted nights.”

【伞修】数学家的恋爱故事

  ※数学家伞×王子叶
  ※沉迷灰塔,沉迷数学
  ※百岁山广告梗
  ※ooc预警【划重点】
  ※其实是双结局,但是我只想撒糖hhh
  
  一.
  格罗瑞的冬天很冷,以往热闹的街道上现在也空无一人。
  叶修将自己身上的大衣裹紧了一些,余光瞥向身后偷偷跟着的那些人,“啧”了一声,嘟囔道:“是离家出走又不是离宫出逃,跟这么多人干嘛?”
  身后跟着的人欲哭无泪:大王子啊,您让我们省点心吧!您都这个月第几次离家出走了?!
  
  二.
  叶修加快了脚步,希望能将身后的人甩掉。
  在走过一个拐角之后,他听见了一些断断续续的声音:“不对……算错了……符号……”
  那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天,那个男人穿着一件单薄的大衣,独自一人坐在街头,手里拿着钢笔和一叠草稿纸,在疯狂地演算着什么。
  那个男人的脚边散落的稿纸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数字与字母。
  叶修认得,那是一道著名的数学题。
  
  三.
  “所以,你研究的这东西叫函数?”
  对于叶修而言,走过去向男人问好不过半分钟的事。所以他从知道男人的名字叫“苏沐秋”再到坐下来一起谈论数学也不过花了一分钟。
  “对,”苏沐秋认真地点了点头,“你看得懂?”
  “能懂个大概吧,挺有意思的。”叶修这样评价道。
  “你喜欢数学吗?”苏沐秋拿回稿纸继续演算,叶修则在一旁托着下巴看着他算。
  “比起文学我的确更喜欢数学,”叶修思考了一会,“因为数学更加浪漫。”
  
  四.
  这是这个月第十次了。
  第十次“离家出走”的叶修又来到了那个街角,果然,苏沐秋还坐在那里。
  不知是不是错觉,叶修总觉得苏沐秋最近会打扮了,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了再坐在石阶上演算。
  这家伙,谈恋爱了吗?
  于是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叶修问苏沐秋:“姑娘和数学,你会选哪一个?”
  苏沐秋愣了愣,抬起头看着叶修,说了三个字:“我选你。”
  叶修也愣住了,他感觉自己的脸在烧。
  不过马上就冷却了,因为苏沐秋又说:“开玩笑的。”
  
  五.
  “要不,你来当我的数学老师吧?”刚刚的事两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尴尬的沉默,只听得见笔尖从纸上划过的声音。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说了一句这样的话。
  “数学老师?”苏沐秋没有停笔,仍在演算,“包吃包住吗?”
  “当然。”
  “那好呀。”
  于是苏沐秋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叶修的老师,并和他一起回了皇宫。
  也是那个时候,苏沐秋才知道自己一见钟情的对象是这个国家的王子。
  
  六.
  在皇宫里的日子大概是苏沐秋所度过的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了。
  每天,从早晨开始,他就可以看见叶修在他面前坐下,然后一起度过一整天。
  他们会一起喝茶,一起讨论数学,一起玩解谜游戏,一起散步,甚至一起睡午觉。
  说是午觉,也不过是因为终于算题算累了,头一歪,互相依偎着便睡着了。
  阳光透过树叶在两人身上投下一片阴影,遮掩了容貌,也模糊了光阴。
  
  七.
  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天。
  苏沐秋这样想着。
  因为叶修接受了他的告白。
  这天早晨,苏沐秋和往常一样,胳膊下夹了一本《几何原本》便朝叶修的书房走去。
  当叶修在他眼前坐下时,他照例递过去一张纸。只不过,今天的纸比以往的厚些,也比以往的精致些,散发着果木与花草的气息,写在上面的不是一道题,而且一个简单的式子:
              r=α(1-sinθ)
  叶修愣了愣,接着认出了这是一个函数,便马上在纸上算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叶修抬起头,放下笔,看着苏沐秋,慢悠悠地说道:“真有你的啊,苏大大。果然数学更适合你。”
  “那你的答复是?”苏沐秋莫名有些紧张。
  叶修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弄得苏沐秋一头雾水。
  叶修轻笑一声:“估计没有哪位姑娘会想和数学家过一辈子,所以还是我陪你好了。”
  
  八.
  叶秋总觉得他哥哥最近有点不对劲,比如说,比以前更注意打扮了,这是……恋爱了?
  叶秋很不爽地得出结论,看来是这样子的。
  但当他发现自家哥哥的恋爱对象不是一个女孩,而是那位叫作苏沐秋的数学家后,他的不爽成了担忧。
  
  九.
  那天下午,叶秋去花园里找叶修,却意外地看见了苏沐秋和叶修的头靠得很近,像是在接吻。
  叶秋被吓得后腿一步,然后惊慌失措地跑回了房间。
  
  那日午后,叶修并没有在书房里算题,而是拉着苏沐秋的手走进了花园。
  “其实,我一直很喜欢风信子。”苏沐秋看着花园里一丛风信子说道。
  “为什么?”叶修突然很好奇,因为苏沐秋看起来并不像是那种会关注花草的人,“我一直以为你只喜欢数学,没想到你还喜欢花。”
  苏沐秋轻轻一笑:“那是我妹妹最喜欢的花,她去世前一直都很喜欢这种象征着生命的小花。”
  “对不起,我不知道她已经……”
  “没关系,”苏沐秋打断了叶修还未说完的话,“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比如说——我不是只喜欢数学,我还喜欢你。”
  苏沐秋的吐息就像羽毛一样轻拂过叶修的脸,叶修有些慌乱,心跳很快,不知所措。于是他只好一动不动,闭上眼睛,等待着苏沐秋的下一步动作。
  慌乱之中,叶修依稀听见了苏沐秋的笑声,紧接着,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覆上了自己的嘴唇。
  美好得就像梦一样。叶修感叹。
  这时,略显慌乱的脚步声传了过来,叶修猛地睁开双眼,他知道,美梦就要醒了。
  
  十.
  “同/ 性/ 恋是犯法的。”叶秋盯着刚进门的叶修,一字一顿地说。
  叶修垂下眼敛,低声道:“我知道。”
  “你知道还——”
  “但是叶秋,是我先爱上他的。”
  叶秋愣住了:“你……我以为……”
  “你会告诉父亲吗?”叶修声音很低。
  “不,”叶秋收回错愕的目光,看着自己的脚尖,“我不会,我不会说出去的。”
  “谢谢。”
  
  十一.
  但是,国王还是知道了。
  一夜之间,苏沐秋被打入大牢,叶修被禁足在房间里不准出来。
  牢狱里,国王问苏沐秋:“离开和死亡,你选哪一个?”
  苏沐秋看着国王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选叶修。”
  国王沉默了几秒,转身离去:“我知道了。”
  第二天,苏沐秋将被处死的消息传到了叶修这里。
  站在门口的叶秋只听见屋内传来了瓷器破碎的声音。
  
  十二.
  叶秋没有想到叶修会选择自杀。
  当时他站在门口,听见屋内没了动静,觉得不对劲。推开门一看,只看见叶修瘫倒在桌上,左手的手腕还在向外流血。
  叶秋觉得他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他不记得他是如何慌张地给叶修止血,让人请医生过来的;他只记得他在叶修床边守了两天后,叶修醒后唯一的一句话:“要么一起死,要么一起活。”
  因为叶修以死相逼,苏沐秋没能死成,只是被流放回国了。
  
  十三.
  苏沐秋走到了国界边上,打了个圈又转回来了。
  反正也没人跟着,又没说永远不准我再回来,回去也没关系吧?
  苏沐秋这样想着,又走回了那个城镇。
  “生活就是一个圆啊。”苏沐秋感慨。
  
  十四.
  国王去世了,叶修登基。
  叶修没有派人去寻找苏沐秋,他知道他们找不到。
  叶修依旧沉默寡言,大部分的国务都由叶秋代理。他要做的,不过是在最后的文书上签个字罢了。
  一时间,皇宫上下都死气沉沉的。
  
  十五.
  几年后的一个春天,叶修也已接手了所有的公文事务,叶秋倒是落得清闲。
  “唉……好无聊。”当叶修第三十七次抬头看向窗外时,叶秋忍不住了:“不想处理公务就直说!”
  “哦。”叶修点点头,然后把文书往叶秋眼前一推,趴在桌子上,“蠢弟弟,我不想处理公务。”
  叶秋有点想打人,但是看到叶修趴在桌上看向窗外时忧郁的表情,还是心软了:“算了,便宜你了。”
  
  十六.
  于是叶修就这样被自家弟弟踹出了家门,美其名曰:出门散心。
  顶着一张与叶修一模一样的脸的叶秋坐在桌前,看着眼前成山的文书叹了口气:“唉,算了,又不是没帮他做过这些。让他开心点也好。”
  走在街上的叶修一身轻松,身心漫无目的地飘荡着。
  突然有孩子从身旁欢笑着跑过,桥上有情侣手挽着手散步,叶修笑了笑:“要是你还在的话,我们也会这样吧。”
  
  十七.
  苏沐秋坐在街头的台阶上,听见远处的笑声,莫名也有些欢喜。
  头顶上阳光正好,仿佛有什么好事就要发生了。
  想到这,苏沐秋笑了笑:“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十八.
  不知不觉,叶修走到了与苏沐秋相遇的那个街角。
  街角的台阶上坐着一个穿白衬衫的男人,手里拿着一支钢笔在稿纸上不停地演算着。
  叶修瞪大了眼睛。
  忽然,一阵风吹过,原本摆在苏沐秋脚边的稿纸被吹开到地上,散作一片。
  正要起身收拾,却看见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将它们一张一张拾起,递到苏沐秋面前。
  苏沐秋抬头看去,只见叶修带着一个欠揍的微笑,道:“沐秋大大,这道题算了这么多年还没算出来?”
  苏沐秋闻言一笑,故作无奈道:“没办法,为了能让某位蠢学生能听懂这道题,当然要多算几种方法了。”
  
  
  
  ——————
  其实本来还有一个虐的结局的,不过我现在只想撒糖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只码了甜的结局w
  还有沉迷数学什么的是不存在的【摊手】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