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

“I don’t wanna wait ,
no more wasted nights.”

【王黄】儿科医生与大龄儿童

  ※儿科医生的王×病人家属黄
  
  ※给烦烦的生贺!!
  
  ※也是给自家团宠碧纸的生贺!
  
  ※红色ooc预警!!!
  
  又是平常的一天。
  荣耀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主治医师王杰希端着一杯金银花草茶细呷一口,在下一位病人到来之前,如此感慨道。
  “卢瀚文,14岁?”王杰希略带怀疑地扫了一眼眼前这位端坐着的,少说也有十六七岁的少年。
  “啊我不是卢瀚文,我是他表哥,我叫黄少天!这个才是卢瀚文!”黄少天一开口便跟机关枪似的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还一边拍了拍身旁坐着的一个男孩,“这位医生你叫什么,看起来好年轻啊!这么年轻就当上主治医生很厉害啊!”
  “王杰希。”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我收回之前的话,这注定不是平常的一天!“黄……先生,我见你眉间略有煞气,今日还是少开口为上。”
  “哇王医生你还会看相啊!太厉害了吧!”
  见黄少天又要开口“长篇大论”,王杰希赶紧打断他:“还看不看病了?”
  “哦对对对!王医生你快给我家小卢看看他到底怎么了!”黄少天这才停下越扯越远的话题,论起正事来。
  王杰希把目光投向黄少天身边的那个面色不大好的男孩,从桌面上的盒子里拿出压舌板:“张嘴。”
  “嗯,喉咙有些发炎了,但没什么大事,心肺正常,”王杰希放下听诊器,拿起笔开始写方子,“普通感冒,吃点药就好了。不过这孩子体质差,给你开几副中药调理一下,平时也要加强锻炼。给,一会去拿药吧。”
  “好的谢谢医生!”黄少天接过单子,起身正准备出门,但想到了什么,半路又折了回来,“王医生,留个电话呗,中药我怕我不会煎。”
  其实王杰希想说也可以开那种泡着喝的,但不知怎的,还是告诉对方:“电话我不常用,QQ吧。”
  “QQ也行啊!”
  
  晚上,难得不用加班的王杰希回到家,先是给自己弄了点吃的,之后又给自己泡了壶莲心茶,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正休息着,突然听见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振动了一下,王杰希拿起手机打开一看,是条QQ好友申请:
  ——“王医生,我是黄少天!你白天的那个病人家属!”
  王杰希抬头思考了一会,才记起今天那位特别聒噪的病人家属。于是面无表情地点了“同意。”
  
  「我们已经是好友啦,一起来聊天吧!」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晚上好啊
                  王医生!话说我等你好
                  久了,你干啥去了这么
                  久没同意!还有你的网
                  名真有意思,王不留行
                  是啥?中药吗?」
   
                                           「晚上好。
                                               做饭去了。」: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哇这么牛逼的吗!不过
                  你还没解释你为啥要叫
                  王不留行!」
                     
                                               「人缘好。」: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人缘好?为啥?」
  
                                           「自己百度。」:王不留行
  
  王杰希见黄少天没回话课,把手机扔到一边,继续闭目养神。
  过了一会,王杰希就听到一连串的提示音,让他以为家里什么是养了只鸭子。打开对话框一看,哦,今天刚养的。
  
夜雨声烦:「我查到了我查到了我查
                  到了!」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王不留行竟然是治痛
                  经的!」
  
夜雨声烦:「怪不得人缘好!妇女之
                  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
  
                                       「我是儿科医生,
                                           不是妇科的。」:王不留行
  
  天知道王杰希在看到“妇女之友”这四个字的时候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丫的为什么是“妇女之友”!我一儿科医生怎么着也得是“国民好爸爸”吧?!诶不对我纠结这个做什么?
  王杰希抬眼看了下黄历,忌说话。
  果然,今天应该少说话。
  
  
  之后的几天,王杰希每次打开手机,入眼的都是黄少天刷的99+。而且每天都是各种七里八里鸡毛蒜皮的事,什么今天楼下大爷又坑了他一根冰棍啦,隔壁野猫找了老婆啦,昨天和小卢下五子棋输了啦,“他都不知道让着我一点!!!”云云
  王杰希一边翻消息,一边想:为什么这位表哥看起来更像小孩子呢?不过,挺有趣的。
  王杰希勾起一丝微笑。
  
  
  某日中午,王杰希正坐在办公室里休息,忽然手机又想起了一阵熟悉的提示音,打开一看,果然是黄少天发来的。
  
夜雨神烦:「诶王杰希,小卢他好了!
                  你开的药挺厉害的嘛!
                  要不晚上一起吃饭吧,
                  我请客!就当作是谢礼     
                  了!」
  
  过了这几日,黄少天对王杰希的称呼也从“王医生”变成了“王杰希”。
  王杰希想了想今晚自己也不用加班,那就应了呗。
  
                                                   「好啊。」:王不留行
  
  那头,黄少天看到王杰希的回复,捧着手机就开始呵呵傻笑。卢瀚文诧异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小声嘀咕道:“不是我才好,表哥又病了吧?”
  
  
  
  晚上吃晚饭,黄少天和王杰希在河堤上散步。黄少天难得的没有话痨。
  也许是吃撑了吧。王杰希想。
  然后吃撑了的黄少天打了一个饱嗝,“嗝~”
  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王杰希没忍住,笑了出来。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嘿嘿嘿……”
  不过经过这一遭,二人倒也打开了话匣子。
  “王杰希,你知道吗?你打破了之前我对医生的印象诶!”
  “你之前对医生什么印象?”
  “严肃的老头子,而且凶得很!”
  “你是对医生有什么误解吗?”王杰希一阵无语。
  “嘿嘿嘿,没办法,小时候的阴影。看病的时候被一个老头子医生骂了,原因是,话太多。”
  “噗嗤!”王杰希可以想象到,一个糯米团子似的小男孩,不停地叽里呱啦地讲话,把医生给惹烦了,被人黑着脸训了两句,然后委屈巴巴地坐好、闭嘴不说话。
  “那我呢?你对我什么印象?”王杰希突然就很好奇。
  “你嘛……年轻,又帅,还很有趣,而且……”黄少天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王杰希微笑,对面霓虹灯的光映入他的眼睛,衬得眸子愈发璀璨,仿佛有万千星辰在其中,“你还很温柔。”
  身旁有孩童跑过,行人有说有笑,谁也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个人。
  王杰希瞪大了眼睛,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他不知道黄少天是从哪里看出来他很温柔的,但他觉得自己的心现在正在被更加温柔的东西敲打着。
  
  
  那晚之后,王杰希对黄少天的态度有了点变化。黄少天发现,王杰希开始喜欢逗他了!!!
  「QQ空间」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大厨亲自下厨做的大餐!【大餐图.jpg】」
  
  评论:
  流云:「哥你放过我吧!!!」
  王不留行:「那一盘是什么?红烧秋葵吗?」
  夜雨声烦  回复  王不留行:「王杰希你怎么这样!!!」
  
  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秋葵的!
  黄少天委屈巴巴地抱住枕头。
  
  
  
  又过了几天,一个安静的午后,王杰希坐在办公室里享受难得的清静。突然一个人夺门而入,王杰希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见是许久不见的黄少天,才定下神,开口问道:“怎么了这么急?”
  “我受伤了!”黄少天把手递到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仔细看了看,找了半天,才在黄少天右手食指上发现了一个极小的伤口,有点泛红。
  王杰希看着一脸嘻笑完全没有毛病的黄少天,一字一顿地说:“黄少天,这里是儿科。”
  黄少天扁扁嘴:“你好歹是医生。”
  “那我给你开盒创口贴?”
  黄少天继续扁嘴:“我好歹明天生日。”
  “那我明天陪你出去逛逛?正好休假。”
  “那明天见!”黄少天喜笑颜开,正准备走,却被王杰希拉住,“怎么了?”
  王杰希递过单子:“去窗口拿创口贴。”
  “……”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早早地来到了约好的中心广场,站在广场上等黄少天。
  “久等了!”黄少天穿着一身海绵宝宝的T恤,小跑过来。
  “没事,我也才到。”这衣服真可爱,王杰希一边想,一边将一个用草纸麻绳包好的东西递给黄少天,看起来还挺精致的,“给,生日礼物。”
  “这什么?”黄少天把东西凑鼻子那闻了闻,“一股药味。”
  “王不留行。”
  “卧槽你送我这干嘛?!”
  “活血化瘀。”王杰希瞥了眼黄少天手上的创口贴,如是说道。
  “呃……”黄少天被哽了一下,抬眼却看见王杰希脸上揶揄的表情——“王!杰!希!!”
  “好好好,不逗你了!”王杰希见黄少天恼羞成怒了,连忙讨饶,“我的网名叫什么?”
  “嗯?”黄少天虽有些奇怪问这个干什么,但还是老实回答,“王不留行。”
  “你手里这个是什么?”
  “王不留行。”
  “那我都把自己打包当生日礼物送给你了你收不收?”王杰希笑了笑。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对着王杰希灿烂一笑:“收!”
  
  
  
  
  ——————
        祝吃可爱长大的烦烦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