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

“I don’t wanna wait ,
no more wasted nights.”

【伞修】好巧我也是

  ※老师伞×画家叶
  ※文不对题系列
  ※双向暗恋
  
  午后的大雨来得突然,苏沐秋坐在桌前,看着街上撑着伞来往的行人,暗自苦恼着一会要如何回到学校。
  这时,咖啡厅的门推开,一个背着包的男人抱着画本走了进来。苏沐秋记得这个人,他好像是位画家,每天下午都会准时出现在咖啡厅里。而且一直坐在苏沐秋斜后方一个靠窗的位置上,盯着斜前方的那块玻璃写写画画。
  说实话,苏沐秋觉得窗外那处街角的景色很一般,他每天都经过那里去学校上班,从未觉得那一路上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值得一画。
  至少苏沐秋是这样认为的。
  
  叶修按照习惯,仍旧只点了一杯绿茶。他不喜欢喝咖啡,会胃痛。而且对于一个常年熬夜的人而言,绿茶是个好东西。
  他架起画本,窝在柔软的座位里,透过热茶上空飘着的的袅袅烟雾,在纸上勾勒出一个轮廓。
  那是他透过那面玻璃看到的。
  
  不论当天天气如何,叶修总会在下午一点半准时到达咖啡厅。也许苏沐秋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总是在这个时段离校吃午饭,或者是买东西。而叶修每天守在这里,就是为了画他。
  苏沐秋。
  真是一个好看的人。
  叶修第一次见到苏沐秋时就这样感慨,接着便情不自禁地拿起画笔,等再回神时,画本里就只剩下苏沐秋一个人的身影了:坐在咖啡厅里写教案的样子;叼着面包急急忙忙跑进学校的样子;被女同学围住而不知所措的样子;趴在咖啡厅的桌上午睡没有一丝防备的样子……
  真可爱。
  
  苏沐秋这样想着,那个画家认真画画的样子真可爱。
  为了不让对方发现自己在偷看,苏沐秋微微侧过头,假装是在看窗外的风景,却不停地用余光扫过后方的一块玻璃,那上面映着叶修认真画画的映像。
  物理改变人生啊。苏沐秋暗自庆幸自己当年物理课的时候没有打瞌睡。
  尽管如此,学好了物理也不是这么用的吧?
  苏沐秋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位画家产生了兴趣。大概是因为眼熟吧。
  毕竟每次自己到咖啡厅的时候总能看见他,哦对,每天去学校的时候也看得见。
  他是在画什么呢?
  苏沐秋有些好奇。
  
  一天下午,苏沐秋没有课,抱着一种“说不定又能见到那个小画家”的心理,推开了咖啡厅的门。很凑巧的是,叶修不在座位上,但他的画本和笔在那,还有一杯没喝完的绿茶。
  苏沐秋盯着那个画本愣了几秒,而后开始纠结,要不要翻开看看呢?会不会不太好啊……
  算了,一会再给他摆好就是了!
  偷偷摸摸翻开画本的苏沐秋在看到画的那一刻,愣住了。他不敢置信地往后翻了几页,又往前翻了几页,来来回回翻看了几遍之后才确定:他画的是自己,而且只有自己。
  莫名的,苏沐秋很开心。
  
  叶修洗完手从洗手间出来时发现苏沐秋正坐在自己原本的位置上喝咖啡,惊讶之余下意识地去寻找自己的画本。
  还在桌上,还在原地方,没有被动过,还好。
  叶修松了口气,也有些失落。但是为什么,他也说不上来。
  叶修走了过去,拿起画本正准备离开时,原本看向窗外的苏沐秋突然转过头来,对叶修微笑道:“原来你叫叶修啊。”
  “你茶还没喝完就要走了吗?”
  
  一杯冒着热气的新茶摆到叶修面前,他和苏沐秋隔着茶杯上空的雾气,四目相对,却谁也没有说话。
  但是气氛却意外的不尴尬。
  “介意告诉我吗?”苏沐秋温和地问道,“为什么你的画本上都是我,我却从来不知道你在画我?嗯……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我从来没感觉到有人在看我?”
  叶修捧起绿茶,抿了一口,然后才慢慢地说:“大概是因为,不是所有的光,都能被反射的吧?”
  说完,还悄悄地扫了一眼身旁的玻璃。
  苏沐秋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身旁的玻璃,了然地笑了:“好巧,我也是。”
  
  
  
  ——————
  emmmmmm这个故事大概就是两个双向傲娇的家伙对着一个玻璃看对方在上面成的像的故事!(别问我看不看得到,不科学我也不管了哼唧唧)
  叶修说的“不是所有的光,都可以被反射的”指的大概是他的目光,偷看伞哥的目光。然后伞哥也是这个方法,所以嘛,“好巧,我也是”。
  故事设定叶修其实是个专业画家,有经纪人的那种。然后被经纪人小许(蓝河)催稿催烦了,就罢工,“我要散心!”然后跑到学校的咖啡厅这边来“找灵感”,本来是出来偷懒的然后真的找到了灵感顺便谈个恋爱hhh
  伞哥是学校物理备课组组长,特别受学生欢迎的那种
  这个设定可能以后还会写,大画家叶修跑去学校当美术老师顺便和物理组组长谈个恋爱啥的【大雾】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